栗団子

易烊千玺
from 2014.3.15

© 栗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今晚的感想如上,

车门焊死吧,反正我也不想下去了。


知道我整场下来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吗?

——是他真的好傻好憨,为了呈现一整个完整的情景,没有mc,就这么一首接一首唱,也不说话,也不笑,害大家都紧张兮兮跑到工作室微博下去说 让他唠唠嗑吧,让他歇歇吧。现在想想,其实是他一直都在设定的表演状态中啊。

今晚的主题,像他自己说的,真实的自己与理性的自己的对决,或像我在他讲解前擅自理解的,努力在混沌世间坚持自我——不管是哪个,都太压抑,太孤独。我一向自诩泪点还算高,却记不清今晚到底湿了几次眼眶。透过前一小时四十分钟的选曲,看到他的挣扎、呐喊、呼救,看着他从颓废叛逆到自我怀疑,再到为了爱他的人们下定了某个决心。就像他曾在采访中说的(大意),太累了也会不想做,但一想到后面牵着那么多份爱,根本不可能停下来。心疼他,真的,只想一直在他耳边说:做你自己就好了。

而大概傻小孩也怕我们会多想会难过吧,最后专门停下来给鸟讲课,说这是他在传递坚持内心的价值观,还加了三首情景之外的歌送给鸟们。在这三首歌的时间里,他又变回了那个生动的他,甚至在串场时用了哄小孩的语气柔柔地跟鸟们说话。就像在说,别怕别怕,前面都是演的,给你们讲故事呐,现在唱你们想听的歌好不好呀?

…太好哭了。心疼他,却又被他安慰到,好像常常都是这样。


*二周目更新:之前一味看舞蹈里的红与白觉得虐,二周目仔细看红白对话的vcr倒有了新想法【仅对情景剧里的角色】。白人格并非单纯的顺从忍让,他的确在压抑自己,但他在等,等自己达到可以率性而为的高度。白人格聪慧,圆滑,有城府,甚至带一点点虚伪,他不介意偶尔表露脆弱换取同情,但这种与少年气相悖的保护色才是他行走世间用于自保的最好武器。相比之下的红人格,天真、意气、莽撞,与其说他在激励白人格反抗,不如说他是白人格包容和守护的最后一点本真。……1000kswlkswl(咦

而第三段户外vcr,不知是白人格最终实现了理想的自由,还是xxxx给我们的承诺:我沉默是因为我此刻想要沉默,我发声是因为我遵从内心的声音。——他给了我们HE啊!!!超开心!


我今晚一直在说,他真的太懂怎么惹他的姑娘们哭。

《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》,后边屏幕上出现一张张鸟姐的脸,我真的哭到崩溃。自去年《红豆》以来第一次这么直接这么强烈地被他惹哭。这小孩一直嘴笨笨的,不太会说好听的漂亮话,不怎么会哄他的姑娘们,卖萌装乖撒娇逗趣和深情他通通不擅长,但他就是有办法让我们一直一直感受到给他的爱是有回应的。

《舒适圈》,我一晚上都在等的歌,原本已经放弃了,却冷不丁等到了结束曲,十二月的晚上突然感觉好暖好暖。他是我们亲手放飞的风筝,所以在我心里,这首一直是他送给我们的、真正属于我们的歌。我真的,有种心愿被他聆听到的幸福感。

今年他的生日是感恩节,感恩上天把他赐予我们,找到他是今生最伟大的成功。今年他的个唱是冬至,北半球最长的一个晚上他选择了陪我们过。我太幸福了,喜欢一个人怎么会这么幸福啊。

今天也这么喜欢他,今年也这么喜欢他,今后也会这么喜欢他。


我的千小孩,愿你

每个梦醒时分,一切成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