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団子

易烊千玺
from 2014.3.15

© 栗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希望我喜欢的小朋友们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千小孩的理想是当个好演员。

2019.10.25,千家历史铭记这一天,从这一天开始,他已经是个称职的演员了,大众盖章,有目共睹。

24号晚上我在微博自言自语,说这会儿就像年夜饭之前的忙碌热闹,说就算都知道还有硬仗要打但也止不住地开心。上映之后的“硬仗”,讲真,比想象中好。——不是说黑子不厉害,不是的。酸鸡联动别圈、煽动跟风党,仗着纸鸟不敢轻举妄动,反扑得比平时厉害多了,可谓无孔不入。

但为什么说比想象好呢,一是真金白银的票房可观,硬指标做底气就什么也不怕,二是客观开麦就事论事的路人不少。14年在b站空瓶万万没想到的时候,万万没想到五年后的今天,肯为他发声的早就不止一小撮爱他的人了。他的努力和成绩一直推着他往外走,被大众接纳,被越来越多的人公正对待。所以这两天看到再怎么让人生气的言论,也不至于像当年一样——满心都是绝望,感觉源源恶意没有尽头,感觉看不到天光。

我wb一般是用来碎碎念,这两天却转了好多东西。不为空瓶,而是堆一座里程碑,告诉自己以前的日子真的过去了。说来好笑,大众早就承认他是顶流了,纸鸟却在为他的“出圈”喜极而泣。没错,演员yyqx的出圈。

千小孩的最终理想是当艺术家。因为是他,我有信心。


另一边,我们贺老师,真是让我心疼得手足无措。

凌晨二团发电影观后感,大家都认真完成任务了,但只有贺老师是不同的,他看进去了,甚至引起了共情——虽然未必是好事。他的长段文字背后展现的东西,像平时一样成熟得不像15岁。我一边努力地回复他自己的热评(最近养成的好习惯),一边默默想着其实你不用这么早就想到这么深也可以的。但暗暗地有种隐秘的自豪:看,我偏爱的二代崽多认真地对待我一代崽的作品啊。

下午补btv2,节目很好笑,但老觉得他有点怏怏的,甚至结尾词时站在一边发呆。晚上又看到wb说前几天的欢乐谷他一个人提前离开了,看着很低气压的样子。那天在时间线上刚好位于公式照拍摄花絮之后、btv2延迟放出之前,那期花絮正是他的part被数秒最多引发上位不满的一个物料……我不敢往下想,真怕这些是有联系的。

之前雪莉的事出来,别家都是粉担心爱豆,他可好,反过来担心粉,怕粉不开心。而他不开心了怎么办呢?如果赶上工作也只能在镜头前维持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形象,甚至,我怕他镜头外待人也永远是阳光的样子。想到这些都揪着心地难过。本以为不用再体会一次了,护着一个人向上走的感觉太难言,苦乐对半。而我甚至没想过认真搞二团,纯磕糖不好么,认真做什么。

贺老师跟千小孩各方面情况都不同,没法放在一起比。就说粉丝,差距太大。我这人是比较务实比较随大流的。当年很难,但大家都在努力,就觉得这么多人,一起冲一冲总会有结果。或许我这样的想法不在少数,毕竟那时候他们是特殊的存在,连带粉丝也有种孤注一掷的悲壮感。现在娱乐圈的时代不同了,霖家太难了,刚才去看了一眼jz,失望到晕厥,距离和进展之间的鸿沟,那种看不到天光的感觉又回来了。

我还不算粉,不算真正了解他,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,是不是真下了决心要在这条路上走到底、还有没有什么专属技能作为底牌。说白了,我没有当年那样的信心。一是不了解,二是不确定,三是…大概是被他的不自信动摇了——原本最放心他的心态,现在突然也担心了。不是拉踩,是焦虑,想知道他到底要什么,怕现在的状态让他自己不开心。


顺便提一句二团,我是真的想它好,但真的真的不乐观。

刚成团甚至还没出道就整天撕,跟14年台湾行差不多的架势。搞糊逼最有趣的就是磕糖了,含团糖(魂)。现在撕得厉害,物料也剪得厉害,糖都变得不好磕。为什么要没有自知之明地丢掉最宝贵的东西呢sigh

另外正主之间,估计年纪都大了,想法也多了。看看btv2里,原四和567的壁好高,分别抱团不要太明显。今天多少人转花絮里的咆哮来怀念完颜团,但今天的已经不是4/5个完颜团了,而是4/7个炸,或者说1+1+1+1个人。完颜团永远地死于2017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