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団子

易烊千玺
from 2014.3.15

© 栗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贺老师补完计划

蜕变之后一直在复习+补全以前的物料。16年和完颜团时期不敢看,所以一边从十子开始复习,一边把养猪也补完了。

p.s.养猪真的好看,每个人都很好,原踢很好,卷也很好,豆瓣给了五星绝不亏心。

其间断断续续在微博吐槽,本来也没想专门写点什么。就……昨天同道大叔放出的采访,看完心里挺难过的,加上这个周末补的东西,哽成一团卡在心里,索性还是写点啥。


不是质问,但真的好奇:lyw说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淘汰人的不是自己四人组,还说最遗憾的是没有以3:0打败三人组(而且这里明明问的是最遗憾的舞台)……所以,想让对面惨败的目标这么明确么?只要走的是对面不是自己这边就很好了?两次回答都态度笃定让我突然心惊,难道不止lyw、还另有人私下抱团这么想么?

这一段我不敢看后排贺老师的表情。

其实真的,蜕变战期间和别人(应该是贺粉)在知乎聊了几句,我们的态度都是:结果真的真的不重要,趁暑假能出国玩玩顺便提升技能挺好。然后呢,有意无意有了现在这个结果,也不知是福是祸。

这两天复习十子物料,别说热热闹闹的花絮了,有几场舞台我都含着泪在看。不夸张。比如梦游记那支现代舞《继续》,想起当年的弹幕都说这是在讲二代,从完颜团在黑暗里的艰难前行(蒙眼),到新鲜血液加入后的振作和团结(丁按加入顺序拍醒每个人),立意也跟舞名契合。

已经没有那样的继续了,十子各奔东西,2017也回不去了。换种方式未必是坏事,只是看着旧物料意难平——我快乐的公子和自信的贺儿哪去了?从十二子开局到完颜团低谷再到十子巅峰,2.5代里元老和骨干的两个人,整整一年被扔下留守十八楼,要说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。看今年春节的祝福视频里公子的局促,再想想他在蜕变先导片小心翼翼说“这次是公平竞争吧”,不难想他这一年在如何自我拉扯。想让他像小时候一样毫无阴霾地对着镜头笑,实在强人所难。

所以对贺老师我真的瑞斯拜。除了蜕变先导片之外,从18年的交差视频到现在,始终气定神闲。一颗强心脏让他抗压能力max。他什么都知道,想得通,也消化得掉。他的微博,我是真喜欢看。在评论里叽叽喳喳碎碎念的兔子宝宝,每次都看得人微笑起来。

虽然我一直自诩公子推,但贺儿是我2.5代白月光。从17年就常看人说他这样那样不适合当爱豆,道理我都懂,理智上部分赞同,也没想道德绑架非得让每个人出不可。只是很难过,把我不知愁的小兔子养成了通透得像活过两世的贺老师,现在当成工具人用完、摆在一个尴尬的位置上,又开始嫌弃他了?

其实十子物料里看到贺儿和lyw关系应该还挺好。乙生花絮里的投食,买圣诞礼物时碎碎念如果lyw拿到我买的书可以预习历史(结果还真的给到了他),还有各种打打闹闹和怕弟弟落下了搂过来一起走,也不怪当年弹幕时常刷文霖。这次的两个回答,我真不知道是不是在针对贺儿,也不想知道了。正主事业心重是好事,要我我也吹啊,勇往直前的小狼崽,听起来就充满养成系的自豪感。曾经为离开的十子不平,现在对原踢被拆有埋怨,毕竟隔一年了,跟前前队友感情淡了很正常,但少年人的意气和耿直一直没变。……一切都可以解释。

我只是,很难过而已。不生气,即使他就是这些意思也很难生气,也或许这些意思他统统没有。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我很难说服自己敏感如贺老师不会被这些话刺到,所以很难过。


现在真的,希望国庆新物料疯狂打我脸,告诉我大家关系好得不得了,没有什么小团体没有什么壁。另外希望贺老师不要含着胸,你很帅啊大方挺直背就好,不要穿oversize的衬衫 ←蜕变夏令营的服装师我想殴打一万遍。脸上早晚会好的,本经验人士举手发言,到时候就又是糯团子本糯了。